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载体桩设计标准(住建部行业)》获住建部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 载体桩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日,住建部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酒店召开了《载体桩设计标准(住建部行业)》审查会议。住建部标准定额司、标准定额研究所,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主编单位、参编单位,标准审查小组,北京波森特岩土公司及业界有关科研施工企业领导专家约7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文生主持。住建部标准定额司陈国义处长充分肯定了召开载体桩标准(送审稿)审查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标准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姚涛博士代表会议提出了由王思敬院士为组长、江欢成院士、钱力航研究员为副组长的13人审核审查小组,经会议讨论通过。会议听取了波森特董事长王继忠、常务副总经理徐彤关于载体桩技术20年来发展创新的历程和推广应用的情况。波森特总工程师杨启安代表主编单位波森特公司和参编单位福建省泷澄公司汇报了《载体桩设计标准(住建部行业)》起草的过程和主要内容。
       在王思敬组长主持下,来自13个勘察、设计、研究单位的院士、大师、研究员、教授、总工程师先后从不同的行业对标准送审稿认真的进行了阅审、讨论、交流,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设性的和有价值的修改意见。江欢成院士、任庆英大师、闫明礼研究员、李广信教授、王继忠董事长就标准的核心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载体桩技术其水平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送审的《载体桩设计标准(住建部行业)》符合国家标准制定的相关规定,内容条款严谨,技术可行,可操作性强。会议通过了《载体桩设计标准(住建部行业)》会议纪要。
       会议结束前,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高文生要求下一步对《载体桩设计标准(住建部行业)》修改一定要认真落实好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要科学规范严谨。住建部领导要求审查小组、标委会领导要落实责任,把好关,尽快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审批稿。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认识到:1、标委会是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对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作用。载体桩技术标准的制定完善得到标委会的支持和帮助。2、高层次多专业的专家团队是企业技术创新重要推动力量和支撑。载体桩技术的发展凝聚了一大批院士专家和各路精英的智慧与贡献。3、企业要有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才能在发展和竞争中占有技术领先地位。波森特载体桩改变了传统的桩基受力模式,被业内誉为地基基础技术的一次革命,其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比传统桩承载力特征值提高2-3倍,节约投资成本10-30%,载体桩1997年通过专家鉴定,历经20年的创新发展,无论从填料类别、桩长、桩径、单桩承载力,还是从装备、机具、适用条件、适用范围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每年为社会创造价值约20个亿。总之,载体桩在国家、行业、专家各方面的支持下,20年磨一剑,向社会展示了一幅企业“创业、创新”的画面。
        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1.png

审查会议会场
 

微信图片_20170704194437.jpg

会议代表合影1

 

 1.png

会议代表合影2
 

 1.png

会议代表合影3
 

 1.png

会议代表合影4
 

 1.png

会议代表合影5
 

 1.png

参会领导
 

 1.png

处长 住建部标准定额司
 

 1.png

博士 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1.png

标委会主任委员、审查组成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1.png

院士、审查组组长(中国工程院)
 

 1.png

院士、审查组副组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1.png

研究员、审查组副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1.png

勘察大师、审查组成员(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
 

 1.png

结构大师、审查组成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1.png

勘察大师、审查组成员(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1.png

教授级高工、审查组成员(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1.png

教授级高工、审查组成员(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png

研究员、审查组成员(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1.png

勘察大师、审查组成员(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png

教授级高工、审查组成员(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委员会)
 

 1.png

研究员、审查组成员(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png

教授 编委会专家(清华大学)
 

 1.png

研究员 编委会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1.png

教授级高工 波森特董事长 主编单位主编委领导
 

 1.png

高级工程师 波森特总工程师 主编单位主编委
 

 1.png

高级工程师 波森特常务副总经理 主编单位主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