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启动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2日,《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启动暨第一次会议,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姜中桥副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所所长、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高文生理事长、北投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班浩副总经理以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共计78人参会。


       会议的主题是启动《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的研发工作。会议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信息处曹吉昌副处长主持。中心姜中桥副主任到会祝贺并讲话,姜主任指出国家建设飞速发展,岩土工程是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研究,对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课题组成员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制定细化岩土工程全生命期管理细则,并在试验项目以及科研课题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修改课题资料,完成课题所有任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在讲话中,首先对课题组成员能够在一个专业行业采用创新技术成果、利用创新方法手段,来进行管理方面研究的社会担当和勇气表示肯定,并结合两会精神讲了课题的重要意义。课题组研究内容无论是征集100个示范项目形成需求引导,还是招募行业专家打造专家库的千人计划,还是培训施工技术工人提高作业水平的万人计划,都是从实际出发解决行业难题,共享创新成果。课题的研究内容是契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两会精神的,研究内容创新,研究方法可行。这是个能够解决当前岩土工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课题,对岩土工程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何院士对课题组提出“团结协作、深入调研、认真组织、精心示范、科学总结、阶段验收,向社会提交一把合格的钥匙”的希望。


       会议主持人曹吉昌处长宣布课题组成立并宣读了课题组成员。随后课题组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文生所长做了讲话,结合当前岩土工程现状对课题的提出、研究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并要求课题组团结协作、做好示范、科学部署,一定能完成课题任务。课题组从课题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方法、目标、进度及分工做了详细的汇报。


在会议的讨论阶段,课题组成员纷纷发言,就课题的研发示范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曹吉昌副处长指出课题在今天正式启动,经过大家的讨论使课题的目标方向更加明确、研究内容方法更加科学合理,希望课题组按照大纲和计划认真的进行研究和示范工作,按时高质量的完成课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