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余政工出[2022]14号地块项目载体桩方案论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

11.png


        余政工出[2022]14号地块项目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总用地面积 25047.0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70961.2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60051.23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 10910.00 平方米。拟建建筑物为1 幢 5 层工业生产厂房及 1 幢 1 层食堂,建筑高度为 30.00m(厂房)及 7.00m(食堂),厂房下设 1 层大底盘式地下室,地下室埋深约 7m 左右。


       项目地质岩溶相对较发育,场地溶洞形态多表现为溶蚀、溶沟、溶槽、中小型、中型单个或多个溶洞,局部为串球状溶洞。单个溶洞最小洞高0.2m,最大洞高25.3m。溶洞顶标高最浅-12.71m,底标高最深-70.36m。


       原基础方案采用承台+钻孔灌注桩,但施工中发现成桩较为困难,平均2-5天一根桩,而且混凝土桩的充盈系数较大,试桩最大达7.5,超灌量,成本较高。


       2023年11月14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组织了关于余政工出[2022]14号地块项目的方案优化论证会,参加会议单位包括业主、总包、勘察、设计及载体桩施工单位。拟采用预制空心桩内夯载体桩方案,专家组由北京和浙江省共计7名专家构成,其中包括两名勘察设计大师。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方式进行,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听取勘察和总包单位对勘察、灌注桩方案及试桩施工情况的汇报,也听取了载体桩方案和试桩情况的汇报,最后专家组结合目前施工中的具体难题,结合地质条件和上部结构设计要求进行讨论和论证,总体认为载体桩方案选在浅部较好土层作为持力层,全风化和强风化岩层中溶洞全部穿越,中风化岩中溶洞根据上覆土厚度验算决定桩长的整体技术思路可行,也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但后续要补充资料,有针对性的细化设计。


22.png


33.png


44.png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