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

1.png

审查组部分专家与编制组部分成员合影


        2021年12月26日,由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和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形式。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忠代表主编单位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标准编制和科技工作的支持,感谢编制组的辛勤付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张志新讲话从标准编制的基本原则、界限划分、重要意义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2.png

张志新副理事长讲话


       会上宣读了该标准审查专家委员会名单,推举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为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肖绪文院士和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为副主任委员。何满潮院士作为主任委员在线上主持并发表讲话。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作为副主任委员在现场主持审查工作。


3.png

何满潮院士讲话


4.png

李广信教授在现场主持审查工作


5.png

审查专家委员会名单


6.png

线上参会专家


       审查专家首先就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了汇报,在质询和答疑环节本着工作严谨务实、专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标准文本中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等各章节内容进行了逐字逐条的热烈讨论和交流,最后形成了审查意见,为使该团体标准今后能在行业领域中广泛和有效推广及应用提出了很多合理化修改建议。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反映了我国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的最新科技发展水平和需求,对工程建设领域的质量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适用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标准》更新了预拌流态固化土创新技术的术语,解决了该技术在设计施工及验收方面的问题。该标准的颁布实施将服务于整个工程建设领域,对现行工程流态拌合料的设计和施工起到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在全国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9.png

标准主编王继忠(中)与马荣全(左)、朱春明(右)合影


10.png

魏利金与朱春明,二个编委合个影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