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波森特集团官网!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招投标信息
深部国重地基中心发展建设研讨会暨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波森特集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9日深部国重地基中心发展建设研讨会暨中心揭牌仪式在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106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学会岩土地基与结构工程分会理事长朱春明主持,与会人员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曹吉昌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汉龙、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设计大师任庆英、中国建筑集团教授级高工毛志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高文生、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分会党委副书记杨晓杰、深部国重实验室书记刘冬桥、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忠、江苏劲桩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锋祥、上海强劲地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刘全林经理、北京金山基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金山、北京交大建筑勘察设计院院长陈立宏、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文焘、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剑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史杰、北投集团工程管理中心部长王晓光、北京万科区域结构总工于涛峰、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文明和副总经理张彦峰、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分院副院长张仕伟、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徐前、深部国重地基中心主任马荣全等共计30余人。本次会议得到了金山传媒的大力支持,并进行了网上同步直播。


       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半场为中心揭牌仪式,首先由何满潮院士致辞,何院士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地基中心依托深部国重实验室成立,将科技创新与实体工程紧密结合,将创新科研落地,符合国家大政策方向,并对中心今后发展提出了三个希望。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曹吉昌处长进行了讲话,强调科技创新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曹处长介绍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的定位以及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并结合与地基中心合作开展的《岩土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的实施成效,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个期望。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杨晓杰宣读了关于成立深部国重地基中心和中心聘请刘汉龙院士等8位专家为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请李广信教授等14人为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批复文件,随后进行了中心揭牌,地基中心主任马荣全主任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心运行一年取得的成绩、后续发展方向及展望进行了汇报。


       下半场为技术交流研讨,首先汇报了中心旗下的多项创新技术包括载体桩、预应力鱼梁支撑和劲扩桩等专利技术,随后由刘汉龙院士主持了创新技术的研讨会,政府主管领导、学术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就创新技术在工程应用上取得的显著效益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创新技术在研发、应用、推广保护等方面的优势与困扰进行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研讨会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线上众多网友非常积极的参与技术讨论,访问人数达到万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